close

雅虎優化,奇摩優化-排名過程分享

本文並不是談台灣YAHOO!的優化技巧,只是稍稍的提出自己的疑惑,所以如果是為了技術而來,請另尋它處比較適合!等技術成熟後再來此發表台灣雅虎優化的相關技巧,比如FLASH站的優化、圖片站的優化等。

公司對我這新人還是從“輕”處理的,不要求每天達標三個,但每週要達標三個,真乃一天文數字!一周又一周,連續過了三週,沒有任何正面業績,反而把原來排在首頁的給搞了下來,老總得知情況臉都黑了!繼而加強對我的訓練,然後按照他的指示一步一步的前進,並下達最後指示,這個月的最後一周你必須達標十五個!我聽到,都想跑!

經過三週的努力,第四周總算有成果,基本上達標十五個,呵呵,老總也高興不少,我自己也高興不少!

08年寒假放假的時候,閒逛論壇,無意中看到一家SEO公司招聘搜索引擎優化師,除了SEO這塊一竅不通,其它有關網頁設計的條件全部符合。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投了一份簡歷。第二天,接到公司的面試通知,就去了!沒想到居然通過了面試,從此由網站建設轉向SEO這個領域!

雖說有成果,但一隻存在一個讓我絲毫不能理解的難點,奇摩優化又或許這是SEO吸引人的一面!當你看到一個新站,甚至都沒被收錄,經你優化之後,一夜之間蹦到了首頁,你的感覺是不是很麻木!當你又看到一個站一個月前20天都穩穩排在首頁前幾名,就在那一天跌到了十頁之後還沒有任何相關結果,你是不是覺得再次麻木!

目前,我在公司主要負責全球這一塊訂單的頁面優化工作,針對的搜索引擎就是YAHOO!奇摩。說到YAHOO!,或許會有很多人覺得,在YAHOO!上排名那麼容易,不值一提!對於SEO高手而言,當然如此,但對我而言,剛經過匆匆十來天的基礎知識學習,要面對如此強大的“敵人”,完全不知所措!沒辦法,厚著臉皮對付!

當我看到一個新站上來時,我不得不擔心,明天它又會下去,而且或許現在已經排上去很久的也會下去,搜尋引擎最優化我不擔心排名是否會上來,只擔心現有Z的排名是否會下去,不知如何是好。

YAHOO!奇摩就經常對我實施這一招,要么一夜暴發,要么連屍體都找不著。這些天一直在分析,深思這個問題,得不到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