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拈花一笑的阡陌
昨日下午,朋友想買些花送人,於是硬拉著我在各家花店裡閒逛。一向並不是很喜歡花店,店中那擁簇的香艷令我厭煩,況且我對草葉的愛一直勝於花朵。
一家接一家的台北花店,不外乎是各色的玫瑰、牡丹、百合、菊花……現在並不是旺季,所以老闆很清閒,對每個人都很周到。同學也是愛花之人,與每個老闆都談得很開心,而我則是在這早熟的夏季裡一家接一家的享受著冷氣。
無聊之極,隨眼望去時,心卻在那五顏六色的繁亂中怦然一動。一枝,只有一枝。從來不理解花也有神態的含義,可是那一刻看著它獨自懶洋洋的斜插在水晶花瓶中,幾片純白的花瓣隨意依偎,瓣間流淌著一抹猶如墨痕的淡紫時突然笑了。分明感受到嘴角那一絲笑意的勾起,感受到摩訶迦葉那拈花一笑的恬然,感受到那花的心情與寫意。
“那朵叫洋桔梗,這裡不好進這種花,凋零的又快,所以只有一枝了,花語是'夢幻快樂'。”老闆看我盯的出神便笑著說道。
多麼貼切的花語!神秘而又夢幻的淺紫淡淡流淌於那純純白白的快樂上,終於明白了我原來並不是討厭花,只是一直未有遇到自己真摯之所愛罷了。
後來我走了,並沒有帶走那枝花。夢幻般的快樂,終究無法長久,現實終會回來,我不願看它凋零……(合肥公交技校09春招班陳龍指導老師:呂化菊)

博主好站推薦: 植牙 牙齒矯正 Shade sail nike shoes 巴洛克商業攝影 美樂地情境汽車旅館 通達汽車廣場中古車買賣 正杰搬家 旺玖搬家 家天下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