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準則-環保袋
10月28日,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將攜手中華環保聯合會在山東威海共同舉辦“2009年環保星鋒會,上海保洁追踪報導本次集結近百位明星大腕,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以宣講,播報的形式,向公眾推廣環保理念的盛會。孟廣美作為受邀的近百位明星中的一員,一直熱心參與環保公益事業,並從身邊小事做起,隨身攜帶餐具,積極使用環保袋,甚至為了節約,還經常拿給裁縫修補自己用壞的環保袋,成為當之無愧的“環保先鋒。

環保袋時常拿去修補“拒穿皮草”是工作底線

前不久,孟廣美走上街頭,免費向行人發放環保袋,很多人會認為,她只是裝裝樣子,工作而已,其實,孟廣美早已經是環保袋的忠實擁護者,“我有很多環保袋,平時生活中,還有出去拍戲的時候都會用,有的袋子用得時間久了有破損,我還拿給裁縫去修補呢,縫縫補補之後還接著用。“在世界各地的Ť台上,常常有模特穿著皮草走秀,也有的明星為了顯示自己的高貴,身著價格不菲的皮草亮相公眾場合,但孟廣美一直對這種不環保的行為說“不”,“我以前走秀的時候有個底線,拒絕有關煙草的廣告,絕對不穿皮草和比基尼。孟廣美坦言,她從來不認為穿用動物皮毛製成的皮草是高貴的象徵,並堅決抵制這種不環保的殘殺動物行為。

在2008年的首屆中國環保形象大使選拔賽上,孟廣美作為形象大使兼評委,在推廣環保理念的時候,曾因為說出“要把環保觀念像病毒一樣散播出去”和“聽說地球還有7年壽命“的言語而惹爭議,甚至被指愚蠢,口無遮攔,可孟廣美卻坦言自己很”無辜“,”其實那根本不是口誤,我當時之所以那麼說,是想以一種幽默,有趣的方式普及環保理念,那些都只是比喻而已,一點兒惡意都沒有。“孟廣美稱,從那件事後,現在說話會很注意,盡量讓自己的話語很正規化,即使表達不出自己的想法,也不能讓話引起歧義,為的就是能更廣泛,更準確地傳播環保理念。

環保是“做人準則”為娛樂圈不環保行為痛心

談到環保,孟廣美說自己的這種意識是從小被培養起來的,所以在她的生活中,很多環保行為都是很“順理成章”地發生,甚至成為一種“做人準則”,“環保就是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比如節約能源,往小了說就是水資源,電資源,以及食物的節約。我常常跟朋友說,盡量節省糧食,我們現在的生活很富足,但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都吃不上飯,你節約下來的糧食也許就能挽救一個生命,說嚴重了,這已經不單單是環保問題,而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上海保洁發現如今,很多劇組“盒飯垃圾”,“破壞自然環境”的報導時常見諸報端,環保也逐漸成為娛樂圈關注的話題。孟廣美在不同的片場,都見到過很多令她氣憤的不環保行為,但以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卻很難改變現狀,在工作的過程中,她只能身體力行,從自己做起,處處注重環保,“我出去拍戲都隨身帶一套餐具,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而且還會叫助手多買幾套,送給劇組的其他人。片場常常有人隨手扔垃圾,我看了心裡非常厭惡,但又覺得很無力,畢竟我監督不了每一個人。我會隨身帶垃圾袋,有一次我的助手要把我用過的棉籤扔在地上,我馬上制止了她,其實很多人都不會在乎一個小小的棉籤,但環保就應該從身邊小事做起,集合在一起才會形成很大力量,改善我們生活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