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辜的防盜器讓人歡喜讓人憂

 

剛買車那會兒,看著自家的車,寶貝得不得了,買了把長槍一樣的大鎖,鎖在離和器和方向盤上,還不放心,還要裝叫號機。請了老車民作參謀,去汽車用品店裡,挑了好幾家,才挑中一款遙控器,裝上,心滿意足地開回家。老車民隨車“指導”了一路,臨走時,把防盜器的鑰匙交到我手上,並且在臨走前,把防盜器的使用要領又演示了一遍。

可是,第二天早晨上班前,我獨自操作的時候,還是出了狀況。剛打開車門,還沒來得及鑽進駕駛室,車子的防盜器忽然“哇哇”大叫起來, 嚇了我一大跳,真是自家人不認自家人了,我拿著車鑰匙呢,是小偷嗎?趕緊找出防盜器鑰匙,使勁按,想讓它停止工作。

但它只要工作了,就要幹滿點,無奈,手忙腳亂地把它按成靜音。音是沒有了,但是車前車後的小燈一直閃著,也夠鬧心的。於是,又逮著不多的幾個按鈕按了一通,卻又引來一片“哇哇”怪叫。不敢再按了,打電話向老公求救。老公也不是明白人,也不知問題出在哪裡,他接過鑰匙後又引得它怪叫了兩次。唉,真替樓上那些想睡懶覺的人鬱悶啊。好在,後來,他終於把那些燈給按滅了。

可是,當我打開車門上車時,狀況又出現了……沒辦法,到了上班時間了,我只好把那怪叫按死,很無厘頭地閃著小燈,開出社區大門。值得慶倖的是,那些小燈閃呀閃的,閃了一段時間,自動滅了。

後來,老公請教了高手,讓我用手把車門開關拔開。然後,我們去附近的一家小修車行,請他們把防盜器拆除。說什麼也不要防盜器了,當時的感覺是,即使車丟了,也比這樣擾己擾民好。

但麻煩並沒到此結束,拆除後,車燈依然不屈不撓地閃著。最後,還是打電話去4S店,在他們的指導下,把蓄電池斷了電,才讓那些小燈乖乖地閉了眼。

此後好久,忽然想明白,防盜器是沒有問題的、安裝也沒問題,是我把它和車鑰匙混用了,一會兒用車鑰匙,一會兒用防盜器鑰匙,弄得人家不知聽誰的了,當然,就只好紊亂了。

很順利地把車停到單位樓下,關上車門準備上樓的時候。令人驚恐的一幕又出現了,車子又怪叫起來。我能想像每扇窗戶的後面,都有幾顆腦袋被吸引過來。那一刻,真恨不得自己能立馬從地面上消失。

下午下班的時候,我很拉風地一路閃著燈回了家。可是,同樣的幸運不會出現第二次,這一次直到開回家,那些小燈還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地閃著,一點也沒有要熄滅的意思。想打開車門下車時,氣急敗壞的我又有了一個新發現,車門打不開了!我幾乎是哭著打電話給老公,如果不是心疼我的車,真想一把把防盜器從車裡給拽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