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技巧揭密
對於淘寶店的推廣,方式有很多種,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由於一些人的亂髮廣告也使推廣變得越來越難,總體來說,推廣方法那麼多種,廣告就是最實際的一種,但是廣告也分為付費和免費兩種,而對於我們這些剛開淘寶店的人來說付費這種方式顯得不切實際,所以我們著重把眼光放在免費的這一個方面上。

 

  長遠的我不說,和我們差距太遠,我們操作起來也相對有深度,我想說一些我現在能使用的、簡單的,比較適合我們使用的推廣方式。我的店鋪就是用這些方法,每天流量保持在300PV的;現在介紹給大家!

  (1)、SEO(搜尋引擎優化)

  簡單來說,搜尋引擎優化,就是通過修改和添加一些熱門關鍵字廣告或詞來促使搜尋引擎在檢索資訊的時候最先檢索到你的詞彙,然後使你的排名更加靠前,得到更靠前的寶貝展示機會。包括一些圖片和flash的優化,都可以促使你的店鋪或者寶貝排名靠前。我所做過的就是修改寶貝的標題,把一些我從淘寶上面搜索到的熱門的關鍵字加入自己的寶貝裡面,當然也要是相對符合實際一點的,不然被淘寶封店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2)、廣告聯盟廣告(淘寶客、阿裡媽媽)

  對於廣告聯盟廣告,我接觸過的並不多,我的店鋪推廣只使用了淘寶客,在淘寶客裡面選擇了自己想要推廣的30件商品,在按照自己的寶貝價格和自己能夠承受的程度設置傭金比例,這樣別人就可以從這裡選擇他想要幫你推廣的產品,賣出的產品他可以按照傭金比例提成,別人做起來更有動力,你也可以多一些收益,這就像是想要牛耕田就先給它吃草一樣的道理。

  (3)、QQ群推廣

  這是目前我們能使用的最直接,最快速見效的唯一一種方式,我個人認為QQ群是一個非常直接的推廣工具,在QQ群裡你可以通過各種方式達到你的目的,我總結了一下同學們說的和自己聊天得出的各種經驗,大部分人進QQ群裡面都是通過耍霸道、裝可憐、搞曖昧等等幾種比較能聚集話題和人氣的方式,來達到自己想要推廣店鋪的目的。在QQ群裡面和人交流的時候就完全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最大程度。嘴巴要甜,適當的裝乖,讓大家的注意力基本上按照你的思路走,看准他們說話的語氣,關鍵字適當的時候就開始私聊,我聊QQ那麼久發現的一個原理就是,和男的聊就只能勸他給女朋友買,或者說叫他幫忙宣傳,和女的聊才能刺激她的消費欲,女人通常抵擋不了廉價的誘惑,而且女人比較衝動情緒化,只要她喜歡上這件商品了,貴她也會買,更何況是給她少了點價的,在心理上她會感覺很舒服。大多數的消費者,在淘寶上買東西,除了買商品以外,也想買服務。另外QQ群的相冊和論壇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推廣平臺,雖然看的人少,但是被刪帖的機會也少。

  (4)、郵件推廣

  郵件推廣目前為止,我只是用過群郵件發信息,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郵件推廣的方式,但是我還是會使用,只不過用的機會很少,郵件推廣存在著許多弊端,郵件關注的人並不多,我自己都不會去關注別人發給我的郵件,總是覺得看郵件浪費時間,把自己當成一個被推廣的人,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我也不會接受這種方式,但是也有一些年齡層段的人會使用,所以,它能存活到現在還是有一定的支援者,多一個方法多一條路一個石子激不起漣漪,多來幾個總會有反應。

  (5)、軟文推廣

  這種推廣方式是我們使用得比較多的,通過文字敘述或者圖片的方式將我們想要推廣的東西嵌入文章和圖片當中,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讓人接受他,當然這種境界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關鍵字廣告這需要長時間的文學積累,首先你寫的東西要有吸引力,要抓住現在人的喜好來編寫你的軟文,儘量在裡面融入聳動的東西,同時還不能讓這些亮點遮住了你自己的主題,兩者之間的度要自己把握好,合理的分配和良好的寫作功底事軟文必不可少的東西,我覺得現在的我都還是需要鍛煉,現在我寫的東西是我的主題被我的引入話題完全遮蓋了,要麼就是只有主要話題,完全沒拐彎,太直接了。(軟文就不列出了,在博客裡面有!)

  (6)、論壇推廣

  論壇推廣這是一個很有效的方式,論壇是人氣聚集最高的地方,如果在論壇裡面成功的多發帖子,那麼對於推廣店鋪是個不可缺少的小絕技。當然你的帖子肯定是要有吸引力的,內容比較能引起大家共鳴的,大家都感興趣的才行,但是由於大量的人亂髮廣告,現在論壇的管理是非常嚴格的,所以帖子一定要很軟很軟才行,而且標題和內容一定要很聳動,很吸引人,讓人看了一眼就想點進去看,這樣才能讓更多的人來關注你的帖子,這其實需要軟文的支援,完全適合軟文分不開的。

  (7)、淘寶社區、淘江湖、加幫派

  這些也是我們目前使用的比較廣泛的方式,在社區裡面去回帖,回帖的個人資訊就會顯示自己的旺旺號,這裡就可以點擊進入自己的店鋪,多在裡面留下自己的身影,帖子回得夠震撼,吸引人的眼球,你的店鋪被關注的機會才更高。去淘江湖和幫派裡面多回帖、多參加活動聚集自己的人氣也是一個好方式,另外,今天才發現的一項淘寶農場,可以再裡面增加自己的人氣。我總共加了4、5個幫派,但是總覺得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是回帖,活躍度目前還不高!

  (8)加友情連結和旺旺群

  友情連結就沒多大說的意義,現在我們加的友情連結多半都是單向的,關鍵字廣告要找那種雙向的友情連結才有用,這就需要自己和一些大的店家去協商,旺旺群是我現在使用的一種方法,收藏人氣的多少會影響到店鋪在淘寶上的排名,加旺旺群,群裡面通常會有許多的活動,例如:拍賣會、收藏會之類的活動,這些對於剛做淘寶的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機會。

  (9)博客推廣

  博客推廣其實很實用,自己的博客怎麼也不會被刪帖,儘管發,但是前提是博客的人氣要高,像我們現在的額博客,基本上沒什麼人看,發來效果也不明顯,只不過也算是一種方式。我自己申請了4個博客,在上面發文章之類的,但是效果不好,都沒幾個去看,可能是我的工作做的還不夠。

  以上的九種就是我自己比較常使用,而且個人覺得比較有用的幾種方式,也許說得很直白,感覺並不專業但是主要的就是這幾種,真正的把這幾個做好的話,店鋪的流量多少也會有提升,不過這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想想看哪有人一出生就會跑呢?(佳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