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第一口,覺得好特別哦,好香濃的芒果味。再多吃幾口就覺得乳酪蛋糕有些膩了,我的一塊蛋糕分兩次吃完的。因為我還是不喜歡吃重乳酪蛋糕。小白說跟平時的重乳酪味差不多,只是更像慕斯蛋糕的口味,芒果味太濃蓋住了芝士的香味。沒想到他比我還專業啊,一吃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呢。

  材料:(6寸活底圓形蛋糕模)

  餅干底做法請參考草莓乳酪蛋糕

  消化餅干或桃酥90克、黃油30克、頂層鏡面果膠、杏子果醬30克、砂糖10克、鮮榨橙汁適量、水適量

  吉利丁,從蛋糕體裡取一些就可以了。

  蛋糕體、奶油奶酪250克

  鮮奶油100克(植脂,動物都行)

  吉利丁片4片(5克x4)也可用魚膠粉,但聽說魚膠粉會比較腥。

  細砂糖50台中美食克、新鮮芒果500克(連皮連核稱的)、原味酸奶100克

  制作方法:

  1。材料集合圖。最先做蛋糕的餅干底,做好後放入冰箱冷凍。

  2。芒果一半切丁,一半用攪拌機磨成果漿。(估計我沒有放500克的果肉,約300克的樣子)

  3。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倒去冷水。

  4。鍋內熱水,隔水融化吉利丁片(吉利丁片會成液態)放涼待用,但不要涼至結塊。用量匙(大匙)裝出一生巧克力匙另備碗盛放(一會做鏡面膠的)

  5。奶油奶酪加糖隔水融化,(酸奶可以這時侯加在一起融化攪拌,因為我是後來發現太干了才加酸奶的)

  6。奶油奶酪攪拌至無顆粒狀。

  7。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體積增大三倍。

  8。將打發鮮奶油,放入奶油奶酪糊內攪拌均勻。

  9。接下來,把芒果漿倒入奶酪糊裡攪拌均勻。(這時我發現奶酪糊太干了,原方子沒有加酸奶,我加了鳳梨酥100克酸奶攪拌均勻)

  10。再把芒果塊倒入奶酪糊裡攪拌均勻。

  11。最後把液態的吉利丁水倒入奶酪糊裡,用橡皮刮刀拌均勻。(吉利丁水如果有些結塊了,可以隔水再融一下)

  12。冬天吉利丁結塊很快的,用橡皮刮刀快速的拌均勻,不要讓其結塊了。

  13。倒入做好餅干底的蛋糕模內,晃動幾下使蛋糕糊平坦,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時。

  14。制作頂部鏡面膠,把一大匙吉利丁,杏子果醬,砂糖,水,橙汁一起放入碗中,隔水融化攪拌均勻。

  15。從冰箱內取出蛋糕,用網篩隔著,把做好的膠水倒在蛋糕面上。(用網隔著起到過濾的功能)

  16。淋好鏡面後,包上保鮮膜再次放入冰箱冷藏四小時,取出用熱毛巾捂住模具邊緣1-2分鐘,即可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