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餅-美食文化節完美收官
作爲深受市民喜愛的面食,燒麥是一太陽餅種外形美觀、口味醇香的小吃,它以燙面爲皮裹餡上籠蒸熟,口如花束、肉溢清香,一般家庭制作較少,在餐廳品嘗較多。此次大鐵勺的廚師在現場爲大家演示如何包燒麥令許多好奇的小朋友們驚歎不已。

8歲的劉怡然說:“我吃過一兩次燒麥,一直覺得很香很甜很漂亮,今天能親眼看到如何包,回家我也要媽媽給我做。”在現場學做環節,小朋友們清洗了雙手並換上大廚的衣服,在大鐵勺廚師的團購美食幫助下制作出了自己心目中最美綠豆椪味的燒麥。

民俗專家、美食評論家由國慶長期受本報邀請開辟專欄,本次更來到活動現場爲大家講述那些有關于月餅、糕點的傳統習俗。爲了讓場面達到理想效果,由老師還特別帶來了幾張品相芋泥捲完美、非常珍貴的老式中秋月餅點心簽兒送給現場參與互動的朋友,並帶來各式小月餅分給大家,讓大家在中秋佳節提前享受月餅的甜美。

  活動中,《今晚經濟周報》爲現場讀者帶來了桂順齋特色鳳梨酥月餅,由老師現場分切,現場氛圍其樂融融。由老師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民以食爲天,中國傳統美食的文化與民俗總能有意想不到的新發現,之前我在周報發表過很多有關美食風土人情的文章,今天在與現場讀者互動時,我也將帶來我最新的研究成果。” 博主好站推薦: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有名漂亮的琉璃禮品 有名的琉璃贈品 出色的琉璃diy 好看的琉璃獎盃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