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高機-你的第二台車會選什麽
  當時買這輛台車車的時候還未想太多,因爲買車是爲了方便,手上也有閑錢,就提了一輛10萬元左右的家轎。

  很慶幸前兩年買了這,不然購車的時間成本或金錢成本都會上升不少。現在新的消費政策出來,換車也不是那麽容易,會比買第一輛更爲謹慎,會特別看重品牌和車型。作爲家庭用車,轎車只適用于三口之家,對于有老人的家庭來說,合適的車型永遠都是M PV或SU V,我現開的是一輛五座家用小轎車,已快三年了,原本打算再買一台M PV的,現在計劃要推遲了。

 推出消費新政,換拖板車購新車成爲一件不那麽容易的事情,要麽花時間搖號,要麽花時間拍牌推高機。本期車友社區針對一些已經限購和尚未限購的一線城市車主做了個調查,聽他們講講“限購”條件下(含假定)會如何挑選自己的第二輛車。

  買第一輛車較爲倉促,僅僅是因爲車商折扣較低,又有用車需求,就提下了。對車輛品牌、性能沒有做過多要求,車純粹充當一種代步工具。

  我的消費觀念較爲實際,如果哪一天,也像廣州那樣推行消費新政,但買第二輛車仍然會根據自身經濟能力而定。有錢就買高端點拖板車的車,經濟實力不夠,就買一輛代步車。我認爲買第二輛車,不一定要買升級車型啊,也有可能是買兩台代步車,供家人和自己使用方便。

  但這要看是哪一種限購形式了,如果政策規定一家只能一個車牌,那就限制死了,想買經濟型轎車也不行,只能升級換大車。爲了節能省油,還是會對第二輛車的節能性和排量有一定要求,傾向于購買小排量車。


  我的第一台車在上海拍牌限購之後買的,上海牌照需要好幾萬才能競拍到,作爲十多萬的經濟型車,用一個幾萬元的牌照顯然不合算。所以我到鄰近的杭州上了浙江牌照,只花了2000元的上牌費。買第一輛車主要爲上下班代步,平時工作外出方便,在品牌上未作過多限定,倒是比較了價格、空間等較爲實在的因素。

  但因爲上的外地牌,高峰時期一些地方不能通行。我在換第二輛車時,一定要上到本地牌,上本地牌就免不了要“拍牌”,現在一個上海牌照拍到6萬元左右,買車會傾向于高端車型。選購第一輛車時我很看重空間,選購第二輛車時既看重空間,也看重品牌,初步認定的車型是奧迪新A 6L。

  這樣的話,我就不太可能買一輛S m art這樣的玩具車了,雖然我很喜歡。換購情況下得來的第二輛車,會更考慮實用性。比如車輛性能、車輛儲物空間,乘員空間等。對于品牌沒有太高要求,比較傾向于日韓歐美系車。畢竟,換購不可能再買自主品牌吧,起點已經是自主品牌車型了。

  因爲上班地點離家很遠,當時買車完全爲上下班代步。但是有車後,交際範圍和活動半徑也擴大了,所以算是提升生活質量的工具吧。如果政策規定購買第二輛車不能自由消費,那我只有兩種選擇了,一是將自己的小車繼續延用,直到不符合環保要求而報廢;第二種情形是托板車多賺點錢,等待時機買下心儀車型,考慮上牌比從前困難的假設性前提,買第二輛電動堆高機車會沿用自己的舊車牌,那就免不了要跑一趟二手車交易市場了,或者去4S店置換新車。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 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 雷射切割 更專業金元成更好的 咖啡器具 辦公家具屏風隔間 實木百葉窗 風琴簾 蜂巢簾 norman shu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