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行銷-談談個人博客內容的優化
其實在談到個人博客優化,魏blog行銷東東也是個局外人。尤其在內容的組織,外鏈的建設方面本人都不是個老手,至于寫好一篇優秀的軟文更是難上加難blog行銷。自己常常做外鏈也就是博客留言,論壇簽名什麽的。但是今天想通過這一個多月的個人博客內容建設的實踐中與大量閱讀文獻終結了一些小經驗想分享給大家一些經驗。下面我先通過一下幾個方面做一些細化給大家說說。
博客是目前比較流行的web2。0模式一種,由博客衍生的微型博客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現在很火的微博。看似簡單的一條說說卻有很多博客的影子。在微博當下很火的季節裏,博客任然有它得天獨厚的優點。博客的篇幅可以寫的更長同時能夠更好的表達作者的意圖。
  一 博客要體現自我價值,博主要懂得自我奉獻

  大家都知道,一個內容的原創文章在牛叉的個人博客如果缺少價值感,博主不願分享個人的所學所見。網友們也不會喜歡這樣的博客,你說對嗎?別說是你了,我想在看的每一個網友誰也blog行銷不會經常光顧這樣的一個垃圾博客,誰也不會有那麽多的時間浪費在這樣的博客,卻發現自己任何知識都沒有學到。一個敢于分享敢于奉獻的博客將受到大衆人的喜歡,也能很好的樹立品牌形象。就拿咱們國內的很牛逼的那麽幾個個人博客如《月光博客》,《博客》,《zac每天一貼》,《樂思蜀博客》,這裏就不多說了別人還以爲我打廣告呢。反正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博,有哪一個缺少了奉獻精神,咱們應該學會向高人學習,把自己學到的東西樂于奉獻給別人,別人才會覺得被尊重。用戶才會經常來。

  二 原創一定要起主導作用,僞原創盡量減少

  博客是自己的,寫的當然是咱們都熟悉的,我想大家不會不清楚這一點。一個博客全靠轉載,全靠抄襲,不僅自己得不償失,自己的名聲也臭了。這樣的博客我想必大家也會感覺這個博主的人格魅力有點問題是吧!原創內容不僅能夠提現自我價值感,對吸引蜘蛛的爬行也有很大的幫助。其實別人都說僞原創就是非原創,所以盡量做原創的博主。

  三 內容的持續更新且不可一口吃個大胖子

  站長懶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包括我本人也是,但有些站長確實懶的一定程度,一個博客剛開始新鮮勁,部落格行銷一些更新很多篇,然後一個月就不見動靜了。你說這樣的博客蜘蛛會喜歡嗎?,google都喜歡最新的文章,這種文章具有即時性,且信息對用戶最有幫助,所以站長搜索引擎的角度,我們就要好好的做到定時定量的更新自己的博客,要把自己的博客當一個情人一樣學會呵護她。搜索引擎才會頻繁的來爬去,咱們的長尾關鍵詞才能很好的建設,你說對不?

  四 內容多元化,具有自己的特色

  個人博客往往是比較單調,博主最愛寫自己感興趣的方面,然後天天寫那玩意,包括我本人也是這樣。但後來我開始漸漸的轉變這種模式,有時候我開始寫一些個人的感悟,對人生的思考。大家可以想,當用戶來到咱們的博客他不僅對我們的文章感興趣,更對博主你本人感興趣,他們從你博客獲得知識的時候,他們也會想想這個博主是什麽生活,他的人生怎樣,有沒有什麽不同的經曆,以前是幹什麽的一連串聯想,所以我們的博客就要告訴他們我們不一樣的人生經曆與對人生的感悟。你可以寫一些生活中的瑣事,讓讀者跟著你的思維走近你的世界,更加的了解你,才會增加你們自己的心理感受,這樣他以後會記住你,也會成爲你博客的一個常客。

  五 博客字詞句需要注意的方面

  博客不是給自己看的,你要知道你寫博客的目的是什麽,有些人寫博客字詞句,讀起來真不是一般人都能看得懂,完全只有自己看的懂,這樣的博客也不受用戶喜歡。博客盡量做到句子長短有度,盡量通俗易懂,讀者看不懂你的博文,又不會對你的文章有什麽黏性,所以還是要站在用戶的角度從發,減少專業用語嗎,讀起來很通俗化,盡量減少問號的使用,別人你的用戶動腦,一篇文章好多問句,你當用戶是愛因斯坦啊,跟你屁股後頭轉,真是傻。

文章盡量采用總分總的模式展開,讓讀者一眼就能明白你文章的整體大綱,才能一步步的blog行銷按照你的套路一步步看完。標題的改寫都有以文章的主題展開,別寫的都跑題了自己都還不知道那就是你的錯了!副標題也要照應自己的這段話要表達的中心思想。才能夠時刻提醒自己別跑題,這對你以後都有很大的幫助。反正我們一定要以用戶的角度出發,減少用戶的思考空間,第一時間讓讀者得到他想要的到的知識和需求。

  好了魏東東就寫到這裏,下面做個總結,通過對自己這一個多月的觀察與查閱資料爲大家分享了一些博客內容優化的一些小建議,分別通過博客要體現自我價值,博主要具有奉獻精神,爲讀者送去自己的所學所思所感,由談到了博客要盡量采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