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隱居山林
八月底陪著阿貴到宜蘭民宿去玩順便拍了些照片,這次探訪的宜蘭民宿是員山鄉枕山地區的一間宜蘭民宿–隱居山林。坦白說,雖然她沒有大家對於宜蘭民宿已經習慣了的外觀與裝潢上的重咸口味,也沒有數千坪的庭園造景。可是隱居山林卻充分地詮釋了對於一個家的想望,是一個遊人休憩放鬆的好地方。

我對於宜蘭民宿的第一印象就是像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那樣,民宿的主人也是生活在其中的。去宜蘭民宿遊玩彷彿就是到了主人家作客般的感覺,感受民宿的主人的盛情款待,享受當客人的自在與悠閒。

還記得在七八年前我第一次去宜蘭民宿的時候,我住在宜蘭的晨露莊,我就感受到民宿的主人熱情好客的本質。

出門晚餐前我不過跟主人隨意開的玩笑說:晚上一起泡茶吧!我就出門了,沒想到當我逛完夜市回到房間洗完澡後,民宿的主人來敲我的房間門說:不是要泡茶了嗎?我都準備好了……
我下樓一看,才發現餐廳桌上早已排滿一桌小菜,就等我這個客人了。

那個時候我想這就是住民宿與旅館最大的差別吧!

有心經營的民宿主人會把入住的房客當成了遠處來訪的好友,而朋友來訪時做主人的心裡想的是什麼?就是賓主盡歡啊!

我想這在心態上是完全不一樣的,住宜蘭民宿完全跳脫了去住旅館、飯店那種很奢華卻很難感受到獨特風味與人際間相處的氛圍。

所以近幾年來,我們只要出門旅遊幾乎都只挑宜蘭民宿,除了享受當地的好山好水外,也享受主人熱情的款待。

~那種溫馨的感覺~

~讓每一次出遊都像是回到了另外一個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