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包包-城市女嫁鄉下男,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和老公交往3年,結婚一年,從交往到結婚都是兩地分居,他在東南亞的小國家公幹,我在深圳工作,直到上個月他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回到了他夢寐以求的上海工作了,我請了假陪他到上海來了一個月,這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對婚姻生活產生了恐懼,我不知道我們能否走下去。

他媽媽手骨折了,做了手術,術後一直浮腫,我問了朋友說是血液循環不好,讓她喝骨頭湯喝牛奶幫助長骨頭,她不喝,讓她吃改善血液循環的藥,她不吃,總說這樣就好,可是她已經快半年不能動了,老是說怕胖,勸他們晚上吃飯後到小區的池塘邊坐坐,在小區散散步,不做,一天到晚躺在床上,又一直說長胖了。和老公說了,老公說你不要勉強他們做他們不愛做的事,還和我發火,我就不明白,我這是為他們好,為什麼是我不對呢,他們老是說鄉下怎麼樣怎麼樣,可是現在住在城市裡呀,怎麼能不鄉下的東西照搬呢。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吃,我來了上海快一個月,一日三餐頓頓的菜沒有變過,青椒炒毛豆,絲瓜雞蛋湯,炒小青菜,涼拌青瓜,紅燒肉,吃得我都想吐了。勸他們改改菜色,他們說他們鄉下人就是有什麼吃什麼,可是小區外面就是菜市場,什麼菜都有呀,為什麼就只買這幾個菜呢。我換菜色做給他們吃,他們又都不吃,我煲排骨湯,包綠豆粥,煲銀耳蓮子湯給他們喝,他們好像吃毒藥的表情,你推給我我推給你的,說鄉下人沒有見過這種東西,所以不吃,可是我的同事們度很喜歡我做的菜呀。我老公說我挑剔,可是同志們,你們想想再好吃的菜這樣天天吃,能受得了嗎,更何況他父母做的一點也不好吃,連我老公自己都承認了。
老公說以後要讓他父母就和我們住,本來這是應該的,但是我們結婚雖然一年了,可是在一起的日子寥寥可數,我很想過一下兩人世界,而且現在的觀念衝突那麼厲害,我想到長久下去怎麼過呀,老公讓我爭取調動到上海,現在我很害怕這種生活,我覺得還是留在深圳好,哪怕一個人也好,我不想面對這樣的生活。

現在想起劉若英演的,雖然我們家沒有那麼多的衝突,可是很多事情還是有共同點的,所以勸個位將要嫁給鄉下出生的男人的城市女孩們,結婚之前慎重考慮一下生活和觀念的差異,如果你們可以接受,那麼再考慮結婚吧,畢竟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情。

說到買菜,更是恐怖,小區外面就是菜市場,可是他爸爸每次賣菜都是以公斤來算,買一次菜要吃上好幾天,但是他爸爸還是每天都堅持早晨六點多出去買菜,冰箱塞滿了,都沒有地方放了。我整理廚房的東西,結果發現味精五包,每包都開封了,而且是那種很不好的味精,他爸說是從鄉下帶過來的,我不明白,小區門口就是超市,為什麼還要那麼勞師動眾的。醬油四瓶,剝了皮的花生幾乎有十幾斤。都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現在我只能每天鹹菜為伴吃飯了,老公說你可以外面吃,可是你出去吃,他父母會難過的,你吃他做的一口菜,他就很開心,我怎麼能這麼做呢。

我老公還說我到你們家就沒有說過你父母做的菜,可是我父母每次他來的時候就要問他喜歡吃什麼,做的都市他愛吃的,而且每次他去我父母家度沒有超過一個星期,媽媽還每天變著的做菜給他吃。我來了一個月,他父母就沒有問過我喜歡吃什麼,每次就只知道兒子喜歡吃什麼。今天老公告訴我爸爸買了蔥油餅,說爸爸知道我喜歡吃,結果我出去他爸爸和我說,是他們自己吃剩了,吃不了了,才給我的,我心裡很無奈也很難過。
老公是長三角一個小村子裡出生的,父母都是老實巴交的鄉下人,我當時覺得這樣挺好,沒有精明的婆婆,相處會很好,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精明的女人。老公是個孝子,我覺得這也是好事,當時也是看重他這一點的。他選擇去上海工作也是考慮離父母比較近,但是他卻沒有考慮過我,我的工作不易調動,這個他很清楚,可是他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了上海,而他當時他是有機會到深圳工作的,而且深圳的職位比上海還好,他這樣選擇完全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休假一個月和他到上海,他的父母也來了,我像對自己的父母一樣對他們,可是觀念的衝突讓我難以適應。他父母老是說自己在鄉下,身體很好,什麼都能做,也不看看自己都六十多歲了,還冒著雨跑來跑去,你告訴他不要這樣,小心生病,他們不以為然。我是個愛乾淨的人,喜歡家裡整潔有序,可是我一動手,他父母就覺得我剝奪了他們做事的權利,一副很委屈的樣子,可是桌子擦不干淨,碗洗不干淨,連用洗衣機洗包包都不分,有些衣服是不能用洗衣機洗的,現在我只能自己偷偷的洗包包了。
吃飯的時候,做好了的湯,他們就直接拿舀湯的勺子喝湯,喝完以後就又放回到湯裡,老公也說好多次了,他們就是不改,現在我幾乎不喝湯了。出了門就一路的吐痰挫鼻涕,老公也說了,一直不改,我們兩都有些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16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